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地区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十月份基层党组织活动日活动
2021-10-22 11:25: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10月份基层党组织活动日活动。支部书记赵萍检察长带领支部干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检指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赓续和传承革命先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监狱检察各项工作。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找准监狱检察工作服务发展的着力点,细化工作举措,积极担当作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赵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大中院目前“80后”干警占了大多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地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和法律监督能力。要担当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出台的实施办法,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用有温度的双手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