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地区检察院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
2022-01-21 12:23: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1月20日,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赵萍检察长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2022年大中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努力实现强质量、提效率、增效果、促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在知国情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确保各项监狱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坚持一切工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在扎实能动履职中彰显监狱检察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在知市情中服务中心工作、保障大局稳定。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深入开展违禁(违)品整治和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罪犯疾病预防和诊疗工作,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问题,为我市“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要在知检情中更新监督理念、提升监督质效。要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发挥好“驻”和“巡”的融合优势,强化对“减、假、暂”实质性审查,切实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身边。对现有监控存储设备进行提档升级,以智慧检务赋能监狱检察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在知院情中坚持砺兵提能、打造过硬队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确保风清气正干劲足。实化与结对院的共建举措,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努力提高干警政治理论和司法办案能力。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更加重视典型案例的培育,力争相关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出彩见效。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