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地区检察院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2-02-21 17:31: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赵萍检察长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努力实现2022年大中检察工作高质量全面均衡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讲政治,有信念,牢记使命守初心。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推动检察业务、作风高质量全面均衡发展。

  二要勇担当,重实干,不用扬鞭自奋蹄。落实好高检院“质量建设年”部署,聚焦去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坚持“三个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细化工作措施,大力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履行好派驻和巡回检察各项职能,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更好更优的“检察产品”。

  三要守他律,重自律,检察利剑不蒙尘。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久久为功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持续以恒正风肃纪、规范权力运行,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六严查六整治”专项行动,营造“零掉队”“零违纪”“零容忍”新格局,树立文明机关文明人、风清气正新生态和公平正义守护者的新形象,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全面均衡发展提供坚强的规矩支撑和纪律保障。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