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中地区检察院以高度的“三个自觉”重自律强担当
2022-02-08 10:44: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目的在于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当前,每一名检察干警必须更加自觉地重自律,只有自律才能自强,自强才能担当,关键要做到“三个自觉”。

  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中,忠实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要有利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有利于维护人民权益、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决不避重就轻、拣易怕难、推诿扯皮,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进一步强化法治自觉。作为社会主义公民,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而作为检察人员,必须具有更高、更强的法治自觉,将“信仰法治,坚守法治”镌刻在心坎上,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将司法为民初心践行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确保监督办案与宪法法律的条文、精神以及本质要求保持一致,做到“融法理情于办案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进一步强化检察自觉。要准确把握发展环境之变,持续更新监督理念,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履行好派驻和巡回检察各项职责,推动提升刑罚执行的规范化水平,促进提升服刑罪犯改造质量,营造社会安全稳定环境。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洁身自好重自律”,把全面从严治检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用自律成就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战斗力、公信力,确保“制服在身,良知在心,正气在行”。

  重自律并非喊口号,具体还要落实到行动上,每一名检察干警必须以“向前冲”的奋斗姿态和“头拱地”的韧劲重自律、强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