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中地区检察院干警勤学苦练提素能 奋勇争先出成绩
2022-04-01 11:09: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陈 娟

大中地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市检察机关春训班。两天的集中学习,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纪律作风意识更加清晰、检察履职能力也有了较大提升。

  本次春训班的学习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自身能力不足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够清晰,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理解不到位、不能将检察履职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刻联系,大局思维、全局意识不够。履职能力尚待进一步提升,平时满足于完成领导及上级院交办的工作,对于如何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水平思考不够、投入不够。作为一名党员干警,对于履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把握不够明确,拒腐防变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履职能力,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彰显新时代检察人的使命担当。

  一是讲政治,有信念,牢记使命守初心。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推动检察业务、作风高质量全面均衡发展。

  二是勇担当,重实干,不用扬鞭自奋蹄。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指导,认真对照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弱项,奋力提高工作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认真钻研监所检察业务,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守他律,重自律,检察利剑不蒙尘。自觉遵守“十个严禁”,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工作生活的每一个小事入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树立文明机关文明人、风清气正新生态和公平正义守护者的新形象。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