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正义女侠”来找茬:纠正减刑假释不当200余人次
2019-05-14 17:19: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

  2015年,侯秀秀通过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员。刚进入检察院,单位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陌生。加之,自己所在的单位是派驻监狱的派出院,与普通检察院相比,又多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为了尽快熟悉业务,侯秀秀主动向同事请教取经,从减假暂案件办理到服刑人员维权,从执检平台填报到卷宗整理归档……很快适应了检察工作,完成了角色转换。在派驻检察院工作的三年,侯秀秀共参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2000余件,纠正减刑假释不当200余人次,对于减刑假释起始时间、减刑幅度、计分考核、财产刑履行不符合条件的,建议监狱取消提请或从严把握,均被监狱采纳。

  记录,是为了存档时代的注脚;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侯秀秀在《工作日志》中曾这样写:有一种执着源于热爱,检察工作是需要倾注一生的感情去用心探究的艺术,是需要默默耕耘中打磨的玉石;有一种原则源于坚守,驻监检察官是穿行于高墙之内正义的守护者,没有公诉的唇枪舌剑、却有维护公平正义后的成就感;有一种能力源于积累,熟练的业务技能背后是甘于寂寞、踏实苦练的结果,是远离城市、远离家人的日积月累。

  编辑:杨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