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有我在,请放心
2020-04-20 18:32: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近60天,1440个小时,“有我在,请放心”是这段时间盐城大中地区检察院3名驻监检察干警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与监管场所民警全天候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以踏实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用默默坚守诠释检察情怀,助力保障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维护服刑人员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是命令亦是责任

  该院驻监检察室负责人王友红作为一名“60后”老党员、老检察,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以电话、监控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对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执法监管、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等活动开展全面细致监督,把服务疫情防控的各项检察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是命令亦是责任;作为一名检察官,岗位亦是战位,疫情不退,我不退。”

  

  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2月下旬,该院“85后”干警顾伟接到监管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的通知后,与妻子匆匆道别,便迅速进入监狱封闭履职。“疫情当前,年轻同志要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为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封闭在岗期间,他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检察和减刑、假释办案等工作,每日及时将履职情况录入工作平台,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

  

  “院花”不做“花瓶”严履职

  “喂,十三监区吗?今天你监在押人员身体情况如何,有无咳嗽、发热等症状?……”电话了解监区疫情防控情况,是该院“95后”“院花”卞文丽封闭履职期间的一项日常工作。疫情防控伊始,她便主动请缨参与此次封闭履职任务,每日调看监内监控录像并认真详细记录,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台账资料收集归档,等等。“封闭履职期间,自己的工作变得更忙,但感觉更加充实,收获满满。”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这是全体派驻检察人的共同心声。在监管场所解除封闭管理前,他们仍将韧劲坚守,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杨震